2023年6月16日 星期五

播放古典音樂的街角高麗菜飯


 一間位於街角的高麗菜飯和排骨湯。

被服務得親切,借水槽洗手還會叮囑說洗手乳是哪瓶。坐在小桌椅上,四週包括餐具都收拾得整齊乾淨。只是在大馬路邊上有點吵。

但這個時候,我聽見了熟悉的聲音──台北愛樂。這是一間在三角窗開放空間、播放著拉赫曼尼諾夫的小店。

啊,有如呼喚奇蹟的光。我的心情瞬間沉靜下來。從此之後,每次我去,就會很認真的讓耳朵開啟除躁功能,爬梳出那些樂音。

因為只有飯和湯兩種菜色,不用手忙腳亂。所以我可以正襟危坐,看書慢嚼。



唯一的傷腦筋是kirkland面紙。

有用過的人就知道,它奇厚無比大概三層肉,評估上超出單次需求。喜歡的人會說,用過一次就不會用其他牌子;我驚愕的覺得,用過一次就不會再用它才是!

原本以為只在costco賣,現在發現便利商店前也是滿坑滿谷的擺貨,一定銷售、消耗驚人。

有時候還是吃得滴滴答答,手帕無法同時應付嘴巴和桌面,所以我的做法就是抽一張kirkland面紙,然後把每層撕開,成兩三張,一頓飯絕對夠用。相信我,很好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