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

推紀錄片「配樂大師顏尼歐」

 


在風雨中回家,開電視剛好出現「一代宗師」最後,宮二對葉問的自白,我安安靜靜的看著。在一個北京話一個粵語的對話後方,是Ennio Morricone為電影「四海兄弟」編寫的Deborah's Theme黛博拉之歌,在電影中出現的時候,呼應了戀情溫柔而悲傷。


在王家衛的電影中,宮二在此時說,「喜歡人不犯法,可我也只能到喜歡為止了。」

兩個小時後我打開台北愛樂,傳出來的也是Deborah's Theme,這巧合把自己嚇了一跳。

我想起在「配樂大師顏尼歐」紀錄片裡突然出現王家衛的受訪,後來才知道這部片是王家衛監製。它在台灣院線也超過了一個月的放映。錯過的人只能希望有機會上串流平台讓更多人看到,儘管它實在最適合以大螢幕靜心觀賞。
(除非隔壁坐了一個很想要哼歌的傢伙)(所以我就換位置了!)

既然起了意,我接著就找聽這段,在義大利封城時期,樂手Jacopo Mastrangelo 在路上無人的屋頂上演奏這曲Deborah's Theme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