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2日 星期日

我不知道我的心裡是否原來有個洞,但它被藝術補到滿溢出來的話也很好。《藝術超乎想像的力量》


從父親過世後,我罕少看京劇了,我沒有刻意迴避,覺得主要是因為沒有人幫我選折子。

因緣際會知道演出訊息,我想我「小時候」就在看李寶春楊燕毅,現在他們還在台上,有不看的道理嗎。立刻去買到僅餘的票券。

看京劇真是舒暢,隨時可以竊笑,#隨時可以叫好,#隨時可以鼓掌,一點都不會令鄰座奇怪(反正全場都這麼自在🤣~)。從兒時被父親耳濡目染欣賞京劇的各種小小影響,服裝,出場,動作……整場愉快極了。

最後散場,我起身讓路先給鄰座出去,是一對老爺爺老奶奶,彼此攙扶,走路好慢好慢,還一直回頭跟我說,謝謝喔,謝謝喔。

淚水竟瞬間盈眶。差點想說我們下次見,我沒有了爸爸但全場有好多我的爸爸。我不知道我的心裡是否原來有個洞,但它被藝術補到滿溢出來的話也很好。
▫️
「當一個人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,腦部某些區域會停止運作,例如與退縮和恐懼有關的杏仁核。」

這本書是我很喜歡的題材,在不同地方看過殊途同歸的資訊,能夠有本書好好來了解,感到期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