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新港大樹下的新鮮事

 


大概發現高鐵販售咖啡的推車已經錯過時,我就想,也許這次可以達成 零垃圾旅行。因為我連面紙都忘記帶,那到底還能產出什麼非必要垃圾?
#超級酷夏有帶手帕擦汗最重要
#還帶扇子我真是聰明極了


考驗就來到嘉義新港知名的大樹下粉圓冰。
難得熱到我想要吃點心。

這間大樹下不是蓋的。完全沒有冷氣空調,靠的就是自然通風。店員每個都是全程口罩,立刻加分 ── 到現在我已經養成覺得「一邊講話一邊製作/運送食物」很恐怖。

在這種天氣,她們還是全/程/口/罩,笑咪咪對待我這位異鄉人。

以往都是新港的朋友載來外帶。我第一次自己來內用。

內用碗不是一次性(我印象中還是瓷碗耶不是美耐皿),白色的塑膠湯匙統一放在加蓋收納箱保持乾淨。最好啊!我就是自己有帶湯匙!過關!

(攜帶是可回收材質湯匙。藍色有點驚悚但不會忘記帶走)

何況我才剛去25號倉庫看「浮海塑島」的展覽。

吃到桌面有點髒不好意思。我也想要找面紙擦湯匙……沒有。真的沒有。接下來我吃得非常小心。

那桌面清潔就靠店家了。我去借戶外水龍頭洗湯匙上的甜味。

轉頭一看它最深處的牆面就大大寫著,本店不提供面紙,歡迎使用水龍頭。原來我正被保送過關。

太棒了太有guts的店。粉圓很好吃就不用我講了。

而且這次抵達新港後,我完全靠雙腳步行,不僅可沾光是個 0 碳排放的旅行,我也把以往只被車子載來載去的地點都落地化搞清楚了。

太陽底下當然會有新鮮事哦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