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24日 星期一

追蹤自己(就是覺察)

 

這本《求生之書》在最近被改為《恐懼,是保護你的天賦》重新上市,在書店看到,書籍包裝得很好閱讀。

但我還是忍不住先去圖書館借來原版一看。
就「注意恐懼」這個本能角度我非常同意。就像我覺得《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》終於讓我不孤單。不過《求生之書》有個太重複的狀況就是,跟美國合法持槍有關。槍械一出,無論是殺人或自殺都會造成無可挽回的影響。
除去槍枝掃射暗殺等暴力預測之外,凡是要好好的談分手談資遣、留意追蹤騷擾,是可以適用。
由於後來閱讀就變成跳躍式翻閱,直到第14章再讓我停下來。作者描述自己緊急保護了一位知名影星好友,並且追查一位名為裴禮的人,當時他槍殺了五個人,包括自己的父母。
在重新檢查搜查資料中發現,裴禮曾經在圖書館借過一本湯姆.布朗關於追蹤的書。我突然眼睛一亮,這裡講的就是知名追蹤獅湯姆.布朗!
湯姆後來曾經協助尋找失蹤者(在《追蹤師》系列有描述),但是很久不操此業了。後來作者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說服他來幫忙搜捕裴禮,他描繪那真是神乎其技,但湯姆只簡單的說:「如果有人在你家動過手腳,你一定可以察覺出來;有人在樹林動過什麼,我也可以察覺出來。」
最近重讀《獅子追蹤師的生命指南》,也是提到湯姆.布朗!
我還記得當時讀這套書的滿心悸動,讀到眼淚掉下來。多年後出版社重版時,曾詢問我是否能使用WC看看的文章。所以現在應該有某個版本有年輕WC的推薦文吧。中文譯者達娃後來也成立了追蹤師學校。
紙本絕版。很難理解系列三本是兩本上架電子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