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

都說是無意間打開這本書,卻是吃驚的好看。+1 《慢療》

 



我是一個力圖理性🧐的消費者。看到什麼折扣,不太容易心動。(應該說萬一真有興趣的話我會想很久,想太久就……好累喔算了XD)

看到電子書會有99元的宣傳,我也不會下單。因為電子書更容易堆積在書櫃看不到,放在書櫃晾沒用,開箱到我的眼睛裡才有用。

之所以還收取這些特價訊息,我是把它當作翻書櫃的功能。能夠被特價銷售都不是當紅新書,很多被掃到遺忘書之墓了。

那天看到Kobo電子書城跳出這本《慢療》一日特價99元。覺得這個主題我有興趣,所以我先搜尋了一下。

大概才搜到幾個書評,都說是無意間打開這本書,卻是吃驚的好看,甚至列為年度之冠的那種。好妙。

再看看譯者是洪慧芳,有信心。嗯,這樣就可以了。

當天我就立刻跑圖書館翻閱手感。好書就算買原價也可以(更何況我有很多努力累積的ecoupon,不可能用原價買XD),99元是一種脅迫消費、也沒人是贏家的價格。

書不算薄,字體也有點小,但光是站在書櫃前試讀幾頁,我決定帶走一試。也真的,我就這樣跟著進入深池療養院。

作者的寫作很動人。從她的研究──對於12世紀的醫者希德格(Hildegard von Bingen),她的臨床──1686位患者的對話,如何融會貫通,看異也看同的自我成長,甚至還分次走了西班牙朝聖之路的體悟。並非只是數百頁的醫病小故事。

之前我正在讀《我可能錯了》與森林修行的關係。希德格主張人類生長、療癒的力量,用了一個詞叫做VIRITIDITAS,這來自拉丁文的「綠色」,希德格的意思是:綠意,觀察病患的 綠意程度。一如植物能長出葉子,開出花朵,發展果實的力量。

即使不論醫療,讀這本著重生命「綠意」的書籍,也會讓自己很有呼吸感,想著自己與他人的綠意照料。很享受。我就用連續睡前的讀完了這本書。

🚻《慢療:我在深池醫院與1686位病患的生命對話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