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日 星期二

喝酒不可開車,書可以喝酒

 


在日前一次優惠中,我結單了卜洛克的馬修.史卡德全集。我想也沒那力氣跟收藏的紙本書搏字級和手力,而這套遲早要收藏那就收吧。

於是多年之後,我再次以卜洛克寫作出版順序開始讀。這是人生第三次閱讀。

史卡德登場的第一本是《父之罪》。在台灣出版的第一本則是《八百萬種死法》。

臥斧為這套書的導讀寫了一段,對於陌生讀者,他說會這樣推薦:「先讀《八百萬種死法》,我最喜歡《酒店關門之後》。」這有他的原因,可以挑任何一本看【試讀】新版推薦序。

不可收拾的,現在我已經看到系列第五本《八百萬種死法》。我也認為新讀者當時從《八百萬種死法》是好的。因為……

不只是丹尼男孩和吉姆出來了,更是史卡德要去戒酒了!他再不去戒酒,讀了四本滿滿的波本威士忌+咖啡,我發現自己上次去買啤酒的時候破天荒的站在Bourbon面前啊啊啊啊啊。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