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7日 星期二

金琸桓很溫柔的寫出憤怒,悲傷和我們原本無法想像的角落。

聽到韓國人自己都還提到朴槿惠和世越號,我要介紹金琸桓的書給關心的朋友,因為寫得實在是:太,好,了。

​很溫柔的寫出憤怒,悲傷和我們原本無法想像的角落。

《謊言: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潛水員的告白》

《那些美好的人啊:永誌不忘,韓國世越號沉船事件》

都有電子書。

當時讀完之後,我還去找了他的另一本《我要活下去:韓國MERS風暴裡的人們》。以後你寫什麼我都看。​

就在這找書的當口,發現韓國主播孫正熙出新書《堅守議題,撼動韓國的力量》,想說先去實體書店看看字體大小,不料居然本本被膠封。不太知道為什麼。

在我猶豫放棄的時候,何嘉仁書店店員主動來問我要不要拆封看。雖然知道這是正常的服務,但還是會很不好意思,加上字級也沒有太螞蟻,就買下來支持了。​

忘記是在某書店的某年度閱讀回顧時,網頁點著點著,某個我不熟的名人推薦了孫正熙的《蟋蟀之歌》,我才開始認識韓國有這號新聞界人物。但《蟋蟀之歌》畢竟是快30年前的舊作,這位主播一直等到自己退休,才執筆新作。​

《堅守議題,撼動韓國的力量》記錄了幾個重大事件的「場景」──他自己在場的,買書後我一口氣就看完了世越號單元,心臟撲通撲通,電視台竟然能堅守做了 200 多天的現場新聞。​

出版社宣傳上說「這是韓國的Newsroom」,我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記得這部影集「新聞急先鋒」,最近重播,我依舊看得目不轉睛想要畫線。​

看的時候我不是忙著感嘆或咒罵我們的媒體,而是不斷提醒,要提高自己的眼界和素養。​

另外再去圖書館借了據說好比是孫粉寫的《拉下前總統、破解假新聞、拒當讀稿機》。​


 孫正熙的新書宣傳影片(立刻被圈粉啊我的媽)

以上拜託,日後有知道作者有訪台分享的訊息請告訴我。(遠望台北國際書展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