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30日 星期三

形同跑進《龍紋身的女孩》的小說世界:《叛國英雄》

 


讀完《叛國英雄》已經是清晨2:30,我的心臟怦怦跳,但是知道體力到極限,沾枕後還花了點時間調和身心靈。熬夜後第二天早上起床跟宿醉一樣發呆。突然想到安琪拉之前送的面膜,乾脆敷了保養啊!
之前是看到有網友說一句,「好好看」。我就想也要來看有多好看。下載電子書試讀本之後覺得很可以!!讀到一半覺得更是符合「動者恆動」停不下來。於是到了最後一部分……間諜脫逃過程當然要一次跑完!
舉個例子,在「試讀」就可以看到蘇聯特務進入當事人家中放置各種竊聽行頭。尤其對於衣櫥內的衣服和鞋子噴灑不致命的放射塵,未來只要監測就能知道你到過什麼地方,甚至見過什麼目標中的人(會被沾染到)。這根本就是寓言故事--為了辨識誰說謊,就在馬尾巴上面塗油並聲稱馬能夠辨識說謊者,最後,就查出手上沒有油(不敢摸)的那位真兇--的變形高級作法啊!
(讀了全書,就會看到後來如何對應這招的方式。例如每個英國軍情六處的人都要設法藏一雙未被污染的「防狗鞋」。)
這本真人真事書籍不僅描寫了間諜工作,反間工作,從道具行頭到跟蹤與信號,彼此的猜忌與信賴;並覺得作者功不可沒,要將複雜的心思恰如其分、不拖節奏的表現,給我們龐大支架又不能太迷茫的概念,事實的離奇,加上他的筆法,讓我們可以在讀人文社學的時候,形同跑進《龍紋身的女孩》史迪格拉森的小說世界。就像是披著羊皮的狼,愛讀小說的人快來披這本羊皮吧。
雖說是真人真事,但也很不想破梗暴雷,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第一手過癮,像張白紙的讀來充滿驚喜。
但我接著找了毛姆的小說阿興登Ashanden,以及打開高中時期常聽的《芬蘭頌》。等你讀過就懂~~

*在此時一窺蘇聯KGB
《叛國英雄.雙面諜O.A.G.》比爾蓋茲2020選書
紙本書稍微重了一點 https://bit.ly/3tN8hwj 
蓋茲2019年推薦《莫斯科紳士》,真的是小說。口碑讚不完,我連有聲書都買了。
*想起另一本也是看得目瞪口呆的真人真事
《閃電崩盤》
對於特別想了解專業的人可能或有不足,但是對於愛看故事/小說的人,只要把一些專有名詞飄去,隨時就當電影原著看!
以上三本都是文字書
電子書也很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