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

day5 As cool as a cucumber 像小黃瓜一樣冷靜


神農朋友送來新採的小黃瓜,除了每一根小黃瓜都有小花之外,為了拉長保鮮,他一根根都用剪的,我第一次看到小黃瓜有著小尾巴。XD
回家立刻刨了一盤小黃瓜涼麵。因為太細了,沒辦法用蔬果螺旋削,乾脆用水果皮削刀,刨出刀削小黃瓜麵。配醬不是買胡麻醬,是我自製的神醬料,寫在最後。


上一波採收,我試驗了各種吃法,除了做水果紅酒出乎意料的失敗之外,其他無往不利。


《醫療靈媒.改變生命的食物》時,安東尼威廉介紹小黃瓜。小黃瓜汁是安東尼力倡西芹汁時的入門飲料,自然推崇很高。
他提到一句英文諺語As cool as a cucumber,其來有自,因此,「如果你或所愛的人正苦於憤怒管理問題,就在飲食中加入小黃瓜吧。」
這樣想想,最近身邊常見焦躁、激動、發怒、不滿的人,農委會實在應該來力倡小黃瓜。
■ 第三級避疫生活的感恩:還有正常收垃圾!
是不是很感恩!
■為了迴避新聞(10分鐘公視竟然就讓我不耐了XD),就看到HBO演出「護送錢斯Taking Chance 」剛開始。
一名中校護送一等兵菲爾普斯從戰場上運回的遺體回家鄉。從中看出每個環節都有對待。
在這個氛圍下,各種對於美國伊拉克的思索都不得不先放下,覺得也想好好跟這個年輕人的逝去敬禮致意。
所以,這實在是一部吃飯觀賞會消化不良的片子,每一幕都令人悸動又無言。
■ 打開第三本書讀的是小說《有些人活該被殺 》
紙本書觸感很舒服,字級大小也ok。
有人似乎照著懸疑書店老闆曾經開過的八本書單,以八種方式在殺人。所以劇情開始會有很大段關於許多小說的介紹。每本介紹得不長,但是加起來並不短。
喜歡的人就有不斷加待讀清單的感覺,不喜歡的人大概會有點痛苦,因為謀殺怎麼不出來。
而我完全不知道是與《有些人就是該死》同作者。這本書目前絕版了,要等到圖書館有開啟的那一天。
■最後我要描述有關小黃瓜涼麵的配醬。
這是來自於一位長輩憶起童年的「神醬料」
顆粒花生醬+蒜泥+一點醬油+一點飲用水,攪拌均勻。就會出現麻醬料的味道!要鹹要蒜要稠要稀,就這幾個元素自行調整。
原本長輩是建議直接拿取小黃瓜沾沾就好吃。但我一學成主顧,太愛這道神醬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