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聖誕節的美麗故事。(每年都要講一次)

 


每年的這個時候,我都會翻箱倒櫃來回想這個發生在聖誕節前夕的美麗故事。

今年,我的姊姊經歷了驚濤駭浪,但讓她身邊的人都各有身心靈的收穫。很高興我今年依然收到她強迫中獎的聖誕禮物,而且更高級,本尊親送。她就是那個聖誕老人。

以這個故事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朋友來電時禮貌的先問:在忙嗎。

我說:我在寫聖誕卡給我小一的外甥,必須思考何時使用國字、何時使用注音,這樣算不算忙?

朋友只說:啊,現在還有人在寫卡片啊。

呵呵呵,我有個很精采的聖誕卡的故事。

那年冬天,如常應景的,所有報紙都有聖誕老人的報導。我突然覺得──我想寫信給聖誕老人。

是的,我想寫信給耶誕老人。我很認真的用英文寫了卡片,照著報導上的芬蘭地址寫去。卡片上的願望,也只有簡單的101個:「請聖誕老人從那遙遠的白色國度寄一張聖誕卡給我好嗎?」

(因為我想他要照顧太多等得眼巴巴的小朋友了,所以我的願望很簡單就好。)  

我是長大了,但是我從來沒有一張聖誕老人寄給我的卡片啊。是不是!(左手背拍右手心)這個願望與舉動當然只有密封在心裡。
 
冷風吹啊吹,吹的我幾乎忘了這件事。然而,就在聖誕節前,我赫然接到一張從芬蘭寄來的pooh卡片!!!上面寫著:

「祝 聖誕快樂
聖誕老人中文秘書  代筆」  

我忍不住大叫了起來,並且告訴一旁困惑的友人來龍去脈。 

朋友第一句先說:啊?妳真的寫信給聖誕老人喔?  

這、當、然、不、是、重、點、嘛。重點是,我真的收到聖誕老人的卡片,我的願望實現了!  

而且很厲害喔,還是用中文呢,中文的信封、中文的內容,聖誕老人真是太體貼了,注意到我從台灣來。  

至於為什麼可以挑中我最喜歡的winnie the pooh呢……畢竟是世界性的寵物嘛,這何其巧合我又何其幸福啊!  

只是有一點奇怪,這個中文還真的有點像我姊姊的手跡。難道是她搞的鬼?可是,上面有芬蘭的郵票,和芬蘭的郵戳啊,她好像沒有那麼神通廣大到可以有朋友從芬蘭寄來吧。

我的心臟興奮得砰砰跳,也一再的想柯南出可能的情節。這個時候,姊姊剛好來電。

「姊、姊、我跟妳說一件事,聖誕老人寫卡片給我耶!」 

「真的啊?!咦他為什麼寄給妳?」 

「我有寫信去請他寄給我啊!」 

「什麼啊,妳這年紀了還真認為可以寫信給聖誕老人啊!」

又是這個問題,這、不、是、重、點。

「可是那是報紙的報導啊,看起來很權威正宗的樣子。」 

「有這回事啊。那我也希望他寄給我女兒。然後呢,他寫什麼?」

「他很厲害還用中文耶,不過這個字跡有點像妳,但是我想妳沒有那麼聰明才對啊。」 

「我怎麼可能從國外寄哩。哇原來聖誕老人還有中文秘書啊。」 呱啦呱啦呱啦,我很手舞足蹈的告訴她來龍去脈。  

一刻鐘之後,就當我已經努力要平靜自己的情緒時,我姊姊的超級大死黨來電了: 「ㄟ聽說聖誕老人寄卡片給妳喔?」 

「對啊對啊!」我又變成興奮不已的狀態。 

「好棒喔,我想我可以跟妳要那個地址嗎,我想這樣明年我就也可以請他寄給我女兒啊、我外甥啊的。」  

好啊好啊,小朋友一定很喜歡!我馬上很義氣的找出地址說要抄給她,一邊繼續說著我對於字跡的困惑和推理,以及報上說有關那個芬蘭的郵局啊……  

這時,電話中那頭突然傳來狂笑,和一句讓我很丈二金剛的話:「我實在是忍不住了。那是妳姊姊寄給妳的。」  

啥?  

原來這是百貨公司的活動,買卡片、預付郵資,百貨公司就集體寄到芬蘭去,再從芬蘭整包寄回來給收信人。我姊姊就當下選了一張pooh的卡片去寫字、付錢,開始了她漫長等待的計畫實現。

但是她根本不知道這個收信人──我,真的寫了封信給聖誕老人,就是只要求一張卡片。因此她們知道這段情節之後,早就狂笑到不行了。(我姊姊竟然還要很鎮定的聽我眉飛色舞)  

雖然我覺得她們實在應該讓我多樂個幾天,太早戳破我的幻夢。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遺憾,因為這故事是多麼的精采完美啊。  

我深信有聖誕老人。而且就在那一天,天使就環繞在身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