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記住那些美好的人

早午餐的時候面向窗外, 冬風吹過大葉欖仁,葉片時不時的掉落。 ​ 朋友突然看到一個簡訊,臉色一暗。 過了會兒說,那是一位久病纏身朋友的「告別」簡訊。而且,家人並不知道他開始在告別,接下來的訊息,恕只能已讀不回。 ​ 我便也沉默,讓朋友消化。在他拿起手機回覆時,我離開座位走走。 ​ 他說,原本是想新年去探望,難道就這樣沒機會了嗎。然後對我喃喃的說,這是他見過心地最善良,最聰明…… ​ 以朋友對知性感性的標準,我知道那必定是個珍貴的、了不起的人。我問, 如果不勉強見最後一面,趁他還能看簡訊的時候,你要不要告訴他,你這一生很榮幸能認識他? ​ 朋友停頓一會兒,拿起手機。 我建議他去公園走走。


後來他告訴我大概寫了什麼。聽到最後一句我心裡也淚崩。「因為你的存在,讓我始終能保持謙遜。」 ​ 我們身邊的人,多少都有值得欣賞的那一面,那一刻, 有時候我們感謝那即時所創造的美好,更精彩的是,讓我們見賢思齊。 ​ 記住那些美好的人們啊。 在這茫漠的、茫漠的中途。*

*此句出自蔣勳「因為30歲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