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

年節讀物儲糧 03:西藏版的哈利波特

 



是真的,一本書會帶著我們到下一本書。
許早前,修習藏傳佛教的朋友推薦我讀《咫尺到淨土:狂智喇嘛督修‧林巴尋訪秘境的真實故事》,但一方面又怕我覺得怪。
好不容易在圖書館等到之後,讀得真樂不可支呢:這就是西藏版的哈利波特呀!我這樣回覆她。
朋友鬆了口氣,我說想看看繼續類似神奇的書籍,她再拿給我一本《失落的密境:噶傑康楚仁波切回憶錄》。仁波切自己寫的自傳,因此很口語化又詳細,從認證轉世到逃亡印度,節奏非常快。
這人是誰我很不熟。可是好好看。
最棒的是,這兩本書裡面都有許多專有名詞,用在生活中描述就一點都不嚴肅,因此對於藏傳佛教名詞會有一種開門感。
前陣子跟另一位修習藏傳佛教的朋友隨口推薦《咫尺到淨土》(是說我還能說出什麼花),她突然驚喜地說這就是想找關於「伏藏師」的書!還立刻就下單買了。
**我現在的青年守則就是,如果從圖書館借了一本很棒的書,但自己也不見得需要收藏,那就要推薦到讓別人去買一本! 所以各位點進去每篇文末的書籍連結,都是我的一大步!**
去年底,我收到一本她寄來的《大成就者之歌》下冊當聖誕禮物。
一開始懊惱想說我去圖書館就好啊。
發現書中夾著一張手寫明信片。
她說自己剛買了新版,但整理書櫃時才發現多年前就買了下冊,因此把它送給我繼續讀,也是我們新識的緣分牽起來了。
讀完卡片上的心路歷程後,覺得這件美好的事就只花費了郵資,cp值很高。
上網查查目錄,我認定自己的慧根真的比較適合讀下冊。日後再去圖書館借上冊補牙就好。
.

🚻《失落的密境:噶傑康楚仁波切回憶錄》
好像沒有公開銷售。但是可以找找你鄰近的圖書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