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3日 星期一

度假:不用表達意見,不需記住任何事


讀到這段的時候我瞬間感到放鬆,意識到連假期間的手機必須做個了結。

政府統一放假10天超級過年的時候 ,並沒有想到(我也沒想到),在太方便的世界,人們已經習慣等不得,容易失去分際。

連在除夕、初一都收到,每一個「等開工後再處理」 的答錄機留言式訊息,不讀則已,但不小心一讀,就不禁在腦中自動開始計畫籌備、記住,以便開工蓄勢待發(這可能也是客戶的期待)。「已讀不回」在商場上也怕得罪人,畢竟可能還兼拜年,還得讀後費EQ的回覆年後待辦,又是一個能量耗損。

難怪我覺得沒有休到假的感覺。🤔我的大腦額葉並沒有「放假」。原來如此!

我突然想起這兩天牙齒隱隱作痛。
我幾乎想不起上回牙痛,可能在上世紀。在大假裡這種情況頗為不妙。那,莫非是我面對這些屢屢發生被干擾又無法盡吐真的狀況,在「咬緊牙根」?XDD

於是我先翻閱《創造生命的奇蹟》,找到相對應的肯定句,用手抄寫後貼在浴室玻璃上,方便時時拂拭:
我帶著愛貫徹並支持自己的決定。

然後也要盡點人事,用《仁神術的療癒奇蹟》,握住不舒服牙齒對側的那根食指。

還要查一下牙科開工日。

經此一役,我要研發一下line休假模式,不讓自己麻木或再陷入兩難困境。自己也要警惕迴避各種答錄機留言作法,免得把休假的同事瞬間抓回現實宇宙。

其實這樣,才能保留假日間真正緊急需要的通訊機會。
不只大年假,包括週休二日。(今年有很多連假可以練習🤣

說也奇怪,心理和牙齒的緊繃似乎都開始放鬆。儘管還是感覺到「壓力」,但是可以呼吸的狀態。與不讀的訊息共處,與牙痛共處。

猶記當時心裡的怒氣已經比照親友酣聚酒精濃度上升,但我可以選擇不把注意力繼續加火添油。看著我的怒氣噗哧一笑。

退一步開起自己玩笑,去年之終與今年之始都有待辦工作,那必定是個業績好年囉。結案。

今天讀《我可能錯了》寫到這麼一句:

「在安然無事中學習,在風暴時才會想起。」

嗯,還要學習風暴時盡量地想起平時學習的方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