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4日 星期四

穿越時空的情書:傳說中的五張100分

 


整理老家的時候,姐姐挖出這項東西。
我愣住的想,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「五張100分」!?

很久以前就常聽我媽說一個故事。

她說當時她覺得人生就像前無去路,真的動念想過帶著小孩離世。然而有一天,剛上小學的我蹦蹦跳跳跑回家說,「媽媽媽媽,妳看我拿了五張100分!」

媽媽說她當時全身癱軟。覺得就是這樣一刻!這樣一刻,她要走下去。

翻到考卷的背面,還竟然有媽媽2013年的筆跡,想來是她自己在整理往事。
她對我說:這真是了不起。媽媽很欣慰,也是媽當時環境的強心針。



是說仔細看考卷,我現在應該拿不到滿分。因為題目邏輯非常難測,我現在一定會倒提5個質疑。幸好當時我腦筋直線八股(或是非常會看老師臉色出對策XD),牽起了媽媽。

發現童年各種被收藏,覺得「媽媽」真的是一種很了不得的生物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