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

避疫期間學到的事:報紙的內容

歐美疫情在近期開始嚇嚇叫,於是我又想,那他們報紙怎麼安排呢?

看網路新聞已經找不出重點,每個都講得像頭條的樣子。所以我跑去圖書館,翻開紐約時報。令人驚喜的是在3/21的週末報紙。


頭版的下方,開啟一個報導「在隔離時可以讀的好書」。這種書單內容並不稀奇,但稀奇的是,一翻開就在二版,完整放了幾乎全版的介紹。整個二版就是個副刊來著!(不是什麼「見B7版」喔)


約20作家,各推薦一本。報導開頭就說:「作家跟我們一樣,也想沉浸在愛書中,以便在這段時間舒緩他們的焦慮。」

每本書的簡短介紹,都不是照抄網路書介,他們以第一人稱說出,為什麼想推薦這本書。所以讀者也像是聽了20個閱讀啟蒙的故事。

過兩天,就大週一的,紐約時報網路現身這篇〈What to Watch, Read and Listen To During Your Coronavirus Self-Quarantine〉單元,介紹可以讓你在家轉移注意力的這麼多事,包括如何娛樂你的小孩。

(嗯我的確正在窩居追劇Netflix的「陌生人 The Stranger」)

但是呢,這篇內容又太大人了,因此這篇特地從STUDENT OPINION出發,特別介紹給青少年。而且文末還有類似這篇文章的讀後題綱,邀請13歲以上學生回答,並請注意這些回答會經過紐約時報的the Learning Network確認內容後具名公布。

覺得真有意思。我看我度過疫情的窩居娛樂,還包括看這些文章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