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

留意身邊那明亮燦爛的人們

 

下午突然收到一筆轉帳。朋友捎訊來說,我想請感冒的你喝熱湯補身體,但我還是不叫外送了,請你自己去吃。​

我真是笑翻!這個「待用餐」概念太創意,又愛地球,所以晚餐我特地繞去找了一碗牛肉湯,幫朋友照顧我。​

《明亮燦爛的你》講的是一隻孤獨的章魚想拯救孤獨的人的故事。當時讀完之後,我立刻去圖書館借出《章魚的內心世界》--這本科普書太好看了,絕對是讀這本小說延伸的意外收穫,讓你全心全意愛上章魚(和水族館工作人員XD)。​

再看BBC「間諜動物」影集的頭足類,就是活生生的演出,此時我已經知道,每一隻章魚都是如此明亮燦爛;再重看「我的章魚老師」奧斯卡得獎紀錄片--幾乎就像是《明亮燦爛的你》,也是一個孤獨的人被一隻章魚所拯救。

拯救的方式,就是讓你留意到身邊那明亮燦爛的人

一如我的晚餐補湯。​

▪️

剛巧周末有個新聞是政治人物討論「無腦章魚」。借一步說話,章魚有三顆心九個腦,八隻腳的吸盤有不同的功能,身體會變色,會喜歡你和玩遊戲,牠用吸盤很可能能感受你的喜怒哀樂或是剛吃了什麼藥。

🚾這期提到:

《明亮燦爛的你》

狂狂狂推《章魚的內心世界》可恨沒有電子書

「我的章魚老師」得獎紀錄片在Netflix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