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《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》,是我容易被笑說「想太多」的精神後盾!


●每次出席人多的場合,請觀察你和出口之間有多少人,因為一旦發生什麼狀況,他們到時候就會成為你必須想辦法「橫越」的障礙。

●去餐廳時,通常會爭奪「背牆而坐」的位子。背靠牆壁,你就能看見前方所有動靜。

●戲院和演唱會:你會希望你的座位能讓你迅速離場。

●你每次來到某個地點,就該先找到兩個「出口」。

從印尼、南韓到印度接二連三的新聞,周末回頭翻起這本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》。當時閱讀就非常喜歡,覺得可以成為容易被笑說「想太多」的我的精神後盾。事實上到現在即使搶購金馬影展座位,我也寧願冒著可能搶不贏的風險,自己挑位子,而不是讓給電腦選位(AI總覺得座位最中間最好吧)。

例如第8章「用日常生活做好準備」,其中的社群篇,就真心想推薦給那些在幫小孩活動打卡「告知全天下」的父母──有心人例如戀童癖,會研究社交帳號,藉此裝熟,哪天到學校跟孩子說「我跟你媽媽在XXX是同事,媽媽叫我來接你去參加XXX球隊練習」;而「不用免費公共Wifi」更是我的不二守則,儘管這讓我在機場內又毫無外幣零錢的狀況,要與接機的家人取得聯繫燒腦吃了苦頭XD。

作者伊芙.波普拉斯,曾經保護前總統歐巴馬、小布希、柯林頓、老布希及其家人。她也是911倖存者,當時剛好在世貿中心的特勤局辦公室,雖然事後獲頒英勇救人的獎章,但她始終記得自己當時的無能為力與腎上腺素,也忘不了無數的人命,最後是請人代領獎章(這段在〈序言〉就可以試讀)。

這本書是她運用了自己受到的嚴格訓練知識和實務,以及退役後成為兼職教授、進入商場的運用。

除了對於從參加大型活動的準備、電影院餐廳的選位、夜半走路,家庭暴力、書中還有許多跟特勤專家看似不沾邊的狀況--例如被他人酸言刺激、過多訊息或垃圾郵件、應對孤獨、辨識小孩或伴侶說謊,上台發表演說,對人產生影響力等等,都有切實、眼睛一亮的建議,並伴隨著特務經驗故事分享,記得當時讀來很有節奏。

而且,因為她要講的事很多,所以沒什麼廢話!美國人講話寫書有時候大段落敘事繞場一週,但是這本故事好看(充滿了內政保鑣 *床戲以外* 或地表最強老爸工作的感覺)又立刻切入求生存重點,幾乎可以想像自己坐在台下接受特勤教官訓練的充實感了。

🚾《真正無懼的身心防彈術》
https://bit.ly/3z1PzSh

🚾《看出關鍵》只好前往圖書館
從看藝術訓練看關鍵,太過癮了

🚾《拯救手機腦》就是長見識,真的以為是自己在拯救但其實還沒有ㄟ!例如說,把手機螢幕朝下放,大腦都還在運作無法戒斷!是要根本「看不到手機」的地步。
https://bit.ly/3NmDTk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