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

疫情下的用餐思考:不吃生冷,不徒手,付現金。


這場景太迷人了。連餐廳老闆都跟我說,他看起來總是這麼愜意。
兩三個月前,台灣疫情感緊繃,我想起鄰近熟識的用食區就到處去看看。都跟我說,奇怪,狀況比第三級只能外帶時還慘。
所以我依然英勇的計畫性支持,或外帶或內用。其實餐廳人少,吃飯還挺舒服的。
外帶時會盡可能規劃自備盒子。
內用時我會注意用餐者人數,鄰座距離,最好隔壁也是一兩人啦(對老闆雖然不是「最好」),就不會高聲喧嘩噴口水,以及餐廳的通風。也少點生冷食物,並克制雙手--例如真的不會徒手拿PIZZA吃。🤣
尤其,我會付現。這個時候,不需要再讓銀行賺業者2%。
為了結帳速度快,或是錢包現金不夠之類,無接觸付款有其好用。但是這兩年的推廣,其中一個是避疫因素,我其實感到好笑,你我的雙手在其他時刻是有管好嗎。
無接觸付款就是讓小生意業者再被扣了手續費。
我常常並不覺得這是有多進步。
尤其在這個飄搖時刻,對於非連鎖的獨立經營店面,誠摯請大家一起想想「付現」也不麻煩。
但是我一定會拿發票喔。這是兩碼子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